阅读新闻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概况

[日期:2010-10-14]

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是自治区重点学科.本学科是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为骨干力量、以两个学院的相关科室为基地发展起来的.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是该学科发展的主要依托单位.
内蒙古师范大学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是作为特古斯博士回国工作的重点支持项目,由自治区政府投资400万人民币,内蒙古师范大学配套投资建设的。于2007年4月实验室通过自治区级评审,并开始正式运行和对外开放。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特古斯教授任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现有骨干研究人员共26人、其中教授16人、博士学位的15人、博士生导师2名。实验室现有面积1230平米,仪器设备价值1200多万元。近三年来,发表科研论文110余篇,其中52篇被SCI收录。2008年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学科。2004年与包头稀土高新区合作建立了包头国家稀土高新区内蒙古师范大学“稀土永磁材料与磁制冷材料孵化中心”和“环境友好能源新型催化剂孵化中心”,以加强科技成果的开发与转化。自2005年以来实验室多次接待领导和中外专家,其中有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自治区科技厅徐凤君厅长、蒙古国教育大学校长扎丹巴等。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