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实验室骨干成员

[日期:2010-10-16]
 

哈斯朝鲁(O.Haschaolu),男,蒙古族,1970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1989-1993年在内蒙古师范学大学物理系学习,1993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10 -2012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攻读硕士,获理学硕士学位。20126月晋升为高级实验师。        

       

教学工作:

20019-至今承担本院的《基础物理实验(二)》实验课,主要讲授,指导,考核16个题目。从20049-至今承担公共课《大学物理实验》(电学、光学部分),讲授、指导、考核4个题目      

20099参编《大学物理实验》第三章的实验 4 和第四章的实验1415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43参编《基础物理实验》热学实验部分,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磁性材料的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7(其中第一作者6篇,核心期刊1)      

主持项目:      

完成内蒙古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内蒙古地区水垢物相分析》No. QNY9607      

主持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室温磁制冷材料的机械性能及热交换性能的改进》No. 2015MS0568      

参与项目:      

内蒙古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丙烷氧化脱氢制丙烯Ni-V-O粘土催化剂的研究》(No.QN00306)      

内蒙古自然科学重大项目《Mn-FeFe2P型材料的磁制冷性能与批量制备工艺研究》(No.20080404ZD09)      

内蒙古自然科学重点项目《锰铁磁制冷材料与该材料中相变和磁性的相互影响研究》(No.20080404ZD0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锰铁基磁制冷材料的磁制冷性能和热滞机理(No.5066100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PC-Si为发射极的高效异质结HIT太阳能电池的制备研究与模拟计算(No.5066200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MnFe(P,Si)系一级相变材料的微结构、磁热效应和热磁发电及应用基础研究》(No.51161017)             

20061012- 10 20 期间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九届全国X-射线衍射学术大会暨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研讨会》;      

2008922- 9 26 期间参加在大连举行的《荷兰帕纳科公司(原飞利浦分析仪器)第十届中国用户X-射线分析仪器技术交流会》;    

2010823- 8 27 期间参加在内蒙古包头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室温磁制冷会议》;      

2012 8 20 - 8 23 期间参加在蒙古国举行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Science》。              

管理工作: 

基础物理实验(二)实验室的管理;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03级蒙班和2008级工程2班班主任工作;      

2008年参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制定实验教学大纲;      

2006-2007年度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2010-2011年度被评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优秀研究生;      

2010-2011年度被评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蒙语教学先进个人。        

19953-20053月从事内蒙古师范学大学物理系一台国产Y-4Q半自动X-射线衍射仪的日常维护、管理、光路调试、测量样品和XRD分析工作;      

20055-至今从事内蒙古自治区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其中:      

三台Philips PW-1700X-射线衍射仪的安装、光路调试、日常维护、管理、测量样品和XRD分析;      

一台美国Lake Shore-7407振动样品磁强计的系统校准和材料的磁性性能测定;      

一台NETZSCH 200 F3 DSC(-170~550) 的日常维护、管理,测试样品的结晶温度、玻璃化转变温度和比热;      

一台日本Hitachi SU-8010冷场发射扫描电镜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扫描电镜观察纳米粉末的形貌级及能谱分析等工作。

 

 

 

 


 

 

朝克夫, 男,蒙古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2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理工学院 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8~2010年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大连路明集团博士后工作站 在站企业博士后;    

2010至今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任教    

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发光量子点材料的合成制备以及应用,稀土掺杂材料的合成与发光特性研究,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以及白光LED封装应用研究。博士与博士后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共参加了2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中科院重点项目,2项辽宁省资助企业创新项目和3项大连市科技创新项目。现主持完成“西部之光”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科技计划项目2项,校级项目2项。任教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发表论文十余篇,SCI收录5篇,IE收录4篇,两部专著,发明专利3项。    

研究方向:稀土发光材料的应用研究    

主讲课程:《热力学统计物理学》、《大学物理》、《半导体物理》    

E-mailphyerick@imnu.edu.cn

     


阿拉腾宝力格,男,博士,内蒙古师范大学。2012年3月毕业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物质电子化学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期间在山下敬郎教授的工作组从事有机半导体材料及电子光伏器件的研究工作。2012年7月到2015年10月,在瑞士日内瓦大学有机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工作。期间在Stefan Matile教授的工作组从事可溶性能级可调富乐烯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伏性能的研究。2015年11月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工作。近五年共发表了SCI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影响因子大于6的7篇(其中一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在国外知名杂志《德国应用化学》,影响因子13.734 (2014),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2014, 53,4890-4895; 一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在国外知名杂志《材料化学》,影响因子8.354(2014),Chemistry of Materials, 2009, 21, 4350–4352)。


包黎红(Bao Lihong,博士,副研究员。1983年出生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2001-2005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习,获物理教育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或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2012年获北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9月至今工作于内蒙古师范大学。    

教学工作:    

    20129月至今承担讲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物理()》、《大学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等课程。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6个题目。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稀土硼化物单晶、多晶及纳米晶粉末制备、表征及物理性能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共 18篇,其中17篇被SCI收录,1篇被EI收录,以通讯作者发表 SCI论文 3 篇,授权专利4项,初审通过专利2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国内外Crysta Eng Comm,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Materials Letters, 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 Plasmonics, 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 Physica Scripta, Phys. Status Solidi C, Chinese  Physics  B,  Chinese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Inorganic  Materials, Journal of Rare Earth 和《物理学报》等刊物上。此外,国外刊物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Applied Surface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审稿人。2015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科研奖一等奖。目前负责一台日本Hitachi SU-8010冷场发射扫描电镜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扫描电镜观察纳米粉末的形貌级及能谱分析等工作  

主持项目:    

1、国家青年基金多元稀土六硼化物LaxCe1-xB6微观结构及电子发射机理研究

2、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基础研究开放课题稀土硼化物纳米粉的制备、表征与应用基础研究

3、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

4、内蒙古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La1-xBaxB6纳米粉的制备及光学性能研究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