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实验室成员参加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情况

[日期:2010-10-15]

实验室成员参加学术交流与学术会议情况
1.特古斯教授参加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Metamagnetic Materials for Magnetic Refrigeration”研讨会(2006.7)。
2.特古斯教授参加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欧共体国家磁制冷技术工作会议,作了“磁制冷材料研究在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报告(2007.2)。
3.特古斯教授在内蒙古大学理学院作了题为“室温磁制冷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2007.5)
4.特古斯教授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参加半年合作交流项目(2007.8)。
5. 特古斯教授应邀到南通润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磁制冷产品开发项目论证会(2008.5)
6.郭子政教授赴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2006年)
7.郭子政教授赴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辛辛那提大学作访问学者(2007)。
8.长山教授赴日本大阪大学作访问学者(2007-2008年)。
9.贾美林教授赴英国Glasgow大学作访问学者(2007-2008,一年)。
10.吴红英,2007年在日本室兰工业大学作题为“高分子材料应用与草原生态恢复研究”大会报告。
11.照日格图教授,2006年在兰州大学作题为“复合氧化物新型催化剂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12.赵凤歧教授,2005年参加了日本名古屋举行的国际磁性材料(Intermag)会议。
13.富泉教授,2006年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国际磁学(ICM)会议。
14.郝向英教授,2007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国际分子催化会议。
15.云国宏教授,2008年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际磁性材料(Intermag)会议。
16.松林教授,2007年在武汉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17.李富安(硕士生),2007年在武汉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
18.张宇,袁立娟,徐艳燕,嘎日迪,照日格图.TiO2/粉煤炭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第八届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内蒙古,呼和浩特,2006年8月,203~206
19.照日格图,董芳芳,塔娜,嘎日迪. 黏土固化粉煤炭处理氟水的研究,第八届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内蒙古,呼和浩特,2006年8月,206~208
20.召日格,照日格图. 丙烷氧化脱氢NiO/氧化物催化剂的研究,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论文集,兰州,2006年9月,P-008
21.阿古拉,萨嘎拉,召日格,栾坤姝,照日格图. 丙烷氧化脱氢La0.9M0.1V O4催化剂的研究,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论文集,兰州,2006年9月,P-025
22.徐爱菊,萨嘎拉,李淑荣,孙玚,照日格图,林勤. 丙烷氧化脱氢Co-V-O 催化剂的制备与表征,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论文集,兰州,2006年9月,P-167
23.李彦锋,海锋,萨嘎拉,召日格,照日格图,贾美林. 载体的制备条件对Au/CeO2催化剂性能影响的研究,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论文集,兰州,2006年9月,P-352

24.Jia Mei-lin, Bai Hai-feng, Sagala, Bao Zhaorigetu, Liu Xue-song, WANG Ai-zhi. Preparation of Au/MOx Catalysts and It’s Performance for Low Temperature CO Oxidation,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alations between Homogeneous an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ISHHC XIII) Abstrcts, Gabor Somorjai Ed. University of Califoenia, Berkeley, CA, USA, July 16-20, 2007, 147
25.海锋,贾美林,照日格图,沈岳年. Au/CeO2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对HCHO催化氧化性能的研究,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11~212
26.孟根图雅,白海锋,贾美林,照日格图. 制备方法对Au/Co3O4催化剂的性能影响,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15~216
27.王丽丽,贾美林,照日格图,郝向英. 以分子筛为载体的金催化剂的性能研究,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17~218
28.乌云,照日格图,嘎日迪,萨嘎拉. 酸活化杭锦2#土催化合成环己烯研究,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19~220
29.照日格图,姚红霞,乌云,嘎日迪. 离子交换树脂法制备纳米Cu2O及其光催化性能的研究,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21~222
30.姚红霞,照日格图,嘎日迪. 固相可见光仿生催化剂ZnY/R2光催化性能的研究,第五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论文集,山东烟台,2007年7月15~18日,223~224
31.徐爱菊,照日格图,贾美林,林勤. FeVO4催化剂丙烷氧化脱氢及电导性能研究,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论文集,青岛,2007年8月19~23日,PR-406~407。
32.张敏等,压力下应变异质结中施主杂质态的stark效应,第十一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论文集。
33.张敏等,球形量子点类氢杂质态的结合能,全国凝聚态理论与统计物理学术会议论文集 (广州中山大学2006年11月)。
34.赵凤岐等,氮化物抛物量子阱中极化子能量,中国物理学会2006年秋季学术会议论文集,2006年9月(清华大学)。
35.赵凤岐教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凝聚态理论与统计物理学术会议(中山大学),2006年11月。
36.赵凤岐教授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07年秋季学术会议(南京大学)2007年9月18日-20日。
37.赵凤岐教授参加第11届全国发光学学会议(吉林大学)2007年8月20日-25日。
38.欧志强同学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参加硕士生联合培养(2006.10-2007.8)
39.Aiju Xu, Zhaorigetu Bao, Meilin Jia, Yu Zhang, Guoliang Dong. The Study of
Active Oxygen Species in Ni2V2O7 and NiV2O6 Catalysts for Propane Oxidative
 Dehydrogenation, 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Abstract of 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Catalysis as the Pivotal Technology for the Future Society, Sang H. Moon ed., July 13~18, 2008, COEX, Seoul, Korea,PIII-53-16, 429(韩国,汉城)。

40.SI Qintana, ZHANG Yu, DONG Guoliang, XU Aiju, BAO Zhaorigetu. Studies on the V/NiO catalyst for oxidative dehydrogenation of propane, Book of Abstracts,Nanocatalysis: Fundamentals & Applications, A Pre-conference of 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July 9~12, 2008, Dalian, China, PC-61, 245(中国,大连)。
41.特古斯教授参加在沈阳举行的国际先进材料研讨会,作了“压力效应对MnFePGe化合物磁热效应影响”的报告。(2008.8)
42.特古斯教授参加在荷兰代尔福特大学举行磁热效应国际研讨会,作了压力效应对一级相变材料热滞的影响”的报告。(2008.10)
43.特古斯教授参加了在合肥举行的“全国磁热效应材料与技术研讨会”,作了“一级相变磁热效应材料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2009。4)
44.特古斯教授应邀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2009。4)
45.松林教授参加在沈阳举行的国际先进材料研讨会。(2008.8)
46.富泉教授,参加在宜昌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磁学与磁性材料会议会议” (2008。11)

阅读: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