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首届中俄蒙国际功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5-09-22]
本网转载 825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首届中俄蒙国际功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内蒙古、蒙古国和俄罗斯三国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特古斯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校长云国宏,蒙古国文教科部科技司司长、蒙古国物理学会会长达瓦散布,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内蒙古物理学会理事长班士良先后致辞。

会议围绕“新型功能材料制备、表征及其性能研究”这一主题,就新型稀土功能材料及其应用、环保节能材料与技术、新型能源材料与技术、蒙古高原高岭土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蒙古高原矿产资源开发与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和展示。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的关于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加快推进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

近年来,我校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蒙古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蒙古国国立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承担了国际合作项目,互派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特古斯教授表示,举办中俄蒙国际功能材料会议将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中俄蒙材料科学合作研究起到巩固和提升的作用,并对中、俄、蒙科研人员的其他科研项目的合作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