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清华大学教授韦丹女士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06-24]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上午,清华大学教授韦丹女士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我院院长特古斯教授,材料系主任曹永军老师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由特古斯院长介绍韦丹教授的个人信息,随后,韦丹教授开始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题目为《微磁学与磁记录材料》,韦丹教授用磁记录材料的历史引出现阶段对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在场的老师同学无一不认真聆听,并不时低头记录。在PPT讲解后,韦丹教授为有疑惑的老师、同学耐心地回答问题,报告会就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了。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有利为我院在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也让我院教师、学生了解到学术研究领域前沿的新方法,新手段。

附:韦丹教授简介

韦丹:女,汉族,1967年11月出生,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旗下的磁学协会会员委员会主席、教育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委员,磁学界重要的《IEEE Magnetics Letters》(IEEE磁学快报)、《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IEEE磁学会刊)、《JMMM》(磁学磁性材料杂志)学术杂志编委;曾任清华大学材料系材料科学教研室副主任、教育部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李政道讲座总干事。现被内蒙古师范大学正式聘请为兼职教授。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