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实验室欧志强博士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

[日期:2015-11-02]

       20151021-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计量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磁学和磁性材料会议暨第十七届全国微波磁学会议在扬州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五百多名磁学、材料学、物理学相关背景的科研工作者们齐聚一堂,就基础磁学与磁性理论、生物磁学、铁氧体磁设计与测量、稀土永磁材料应用与金属软磁、自旋电子学与磁性纳米结构、高频磁性及微波铁氧体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相关发展趋势。我实验室欧志强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积极讨论。
       
大会报告中,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致开幕词并针对我国在稀土磁性材料应用研究方面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田明亮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孙继荣研究员、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罗辉华研究员就磁学与磁性材料领域受限拓扑特性、界面光电协同场效应以及微波铁氧体技术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两个磁性材料产业论坛:稀土产业与磁性新物态与新效应。

阅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