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韩秀峰研究员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及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

[日期:2014-09-09]
    2014年9月1日,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理所和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M02课题组组长韩秀峰研究员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目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及器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校长云国宏教授、院长特古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

此次报告会,韩秀峰研究员主要讲述了自旋电子材料的的研究与发展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之后还介绍了他目前的课题之一——物理及其器件应用。韩秀峰研究员从材料学前沿发展的角度,利用丰富的实验数据和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介绍和综述了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及器件应用的发展与应用概况,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韩秀峰简介:

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理所和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M02课题组组长。2000年获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资助;同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承担和完成过科技部973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自旋和量子效应的纳米磁和半导体存储器件的研究》[2006-2010]。主要从事纳米磁性多层膜及巨磁电阻效应(GMR)、磁性隧道结及隧穿磁电阻效应(TMR)、半金属&半导体&有机分子膜/铁磁复合隧道结(MTJ)材料、新型磁随机存储器(MRAM)、磁逻辑等原理型器件的研究,已在Phys.Rev.Lett.Adv.Mater.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CSI论文200余篇。2003年以来与合作者申请并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5项;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获得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阅读:
延伸阅读